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开始迎来学生客流 实名售票还未推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5:48
  中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8分报道,广州火车站为迎战春运的到来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到位,开始迎来学生客流。

  这几天广州火车站迎来的都是一些学生客流,但是人数并不多,去年春运前两个多月,火车站广场前已经客满为患,火车票一票难求。今年的火车站广场前“松动”了很多。从广州火车站始发的火车票,提前一天就可以买到。

  目前广场已经搭起雨棚为方便旅客进站休息,但是广州火车站返乡的客流潮相比往年要推后很多。其中原因是由于经济形势回暖,大量务工人员都不能提前返乡,只能留下来加班,但随着春运临近,工厂内订单基本上做完,不可避免的是返乡人流量将大幅上升,特别是未能提前返乡的务工人员与学生客流、探亲客流等叠加在一起,有可能会集中在节前一个星期这个时段。

  从1月16日起至26日,广铁集团开行18趟学生专列运送逐渐放假的学生客流,预计所有学生专列将为广州运送一万多名学生客流。在订票购票方面,也推出集中办理、上门售票、专窗售票和开放部分代售点售票4种举措,比如主动提前与各大院校联系,收集出行信息,统一优先办理。

  由于还未到春运,所以这几天学生专列车票上还没印身份证号码,学生上车只需出示学生证。到了30号之后,学生购票也要实行实名制了。购票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未满16周岁且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可凭学生证购票,但是在进站验证时,还必须持所在学校出具的证明信,在车站设置的临时办证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并出示证明和学生证进站乘车;第二种是满16周岁的学生,须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购票,进站要同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

  实名售票的推出将会增加售票和检票的压力,目前广铁在广东境内试行售票实名制的售票窗口、集中售取票点和所有代售点都安装便捷的二代居民身份证识读设备。旅客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或取票时,识读设备将自动扫描身份信息,无需售票员手工输入,因此购票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而且出错的几率小,新的检票机器也不断地在调试和完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