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救助局紧急出动 13名遇险渔民成功获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6:04
  新华网海口1月18日专电(赵颖全、傅勇涛)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获悉,南海救助局的“南海救201”船于1月17日,在大风浪中成功救起在琼州海峡搁浅的渔船“琼临高10161”上13名渔民。

  据了解,1月17日11时23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接到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求救信息:“琼临高10161”渔船在琼州海峡海南角对开海域的一个浅滩搁浅,具体经纬度是20°11′N/110°41′E处,渔船出现船体漏水,情况比较危急,船上共有13人,当时“琼临高04011”渔船在旁边帮忙抽水,并请求救助。

  核实求救信息后,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立即指令“南海救201”船赶往遇险现场。当时港区风力5—6级,浪高1—1.5米。14时15分,“南海救201”船到达现场并靠上“琼临高10161”展开救助。为确保渔船安全,“南海救201”船专门为其准备了一个抽水泵协助抽水以及两个碰垫防护碰撞。

  由于救助现场海况比较恶劣,涌浪较大,经过分析,“南海救201”决定用吊拖方式开展拖带。17时20分,“南海救201”船将“琼临高10161”成功拖至海口新港港外锚地,渔船上的13名渔民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