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元素大热:张家界黄山争推“阿凡达之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6:19
  《阿凡达》一经上映便引爆票房,导演卡梅隆的一句“中国元素给《阿凡达》大大增色”引发了旅游爱好者的向往之心。而现实版的“哈利路亚山”到底是以黄山还是武陵源为背景,成了网友和旅游界争论的焦点。记者了解到,黄山景区和湖南张家界景区都已经摩拳擦掌推出“主题游”,吸引游客探秘现实版的“阿凡达世界”。

  《阿凡达》2009年12月18日在全球上映后,片中美轮美奂的“哈利路亚山”让人惊叹向往。导演卡梅隆曾表示“灵感来自黄山”,但也有很多证据显示,影片的取景是在张家界。

  “第42秒出现过张家界的南天一柱,第33分21秒出现过黄石寨的玉屏峰,第55分53秒出现过宝峰湖的瀑布……”在网上,有发帖者将这些在《阿凡达》影片中出现过的张家界景致一一罗列。不过,也有不少网友倾向于“黄山元素很多”,尤其是影片中的云海山峰十分秀丽,正符合黄山云海的神秘效果。

  在争抢电影主题游市场上,张家界先行一步。张家界中国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郭宏辉表示,寻找真实的“哈利路亚山”将成为张家界的新一轮旅游热潮;该社结合影片中的15处场景,日前已率先推出“阿凡达之旅”、“阿凡达-潘多拉神奇之旅”、“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玄幻之旅”、“阿凡达-悬浮山神秘之旅”等多条旅游线路。可以想象,中国元素在催生“票房之王”的同时,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国内外影迷和游客亲身走进影片中的“潘多拉”世界。(窦媛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