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棉花”成为国内棉花制品品质证明商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6:23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董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审核批准了中国棉花协会申请的“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这一标志将作为我国棉花制品品质的重要证明商标,用于证明使用本标志产品的特定品质。

  这一标志的图案是一朵成熟吐絮的棉花,底色为绿色,图案造型运用了中国传统水墨画技法。据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高芳介绍,申请使用“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产品需要具有以下3重属性:

  一是国产性。使用国产棉须达到60%及以上。旨在倡导业内发展棉花生产,提高棉花消费自给率,鼓励中国纺织业立足国内棉花资源。

  二是纯棉性。其棉纤维含量须达到95%及以上。旨在倡导自然、环保意识,拉动棉花消费。

  三是优质性。其内在质量及外观品质要求应达到相应产品的现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优等品指标,符合生态环保要求。旨在提升中国棉业整体质量水平,提高我国棉花及棉制品的认可度,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高芳说,我国棉花几乎都是手摘棉,其加工工艺比机采棉简单,纤维损伤小,纤维长度长、强度高,棉花品质在世界上属于中等偏上水平。但混等混级、异性纤维问题严重,导致国产棉竞争力下降。中国棉花协会通过注册“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将规范引导行业提升质量水平,有利于提高消费者对棉花天然环保特性的认知,促进我国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