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英将海地地震人道主义援救资金增至3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6:38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国际发展部官员道格拉斯.亚历山大(DouglasAlexander)18日表示,英国将把人道主义援救的金额增加至3000万美元,用于帮助遭受地震蹂躏的海地。

  据报道,此前英国表示将拨付1000万美元资金用于救助海地灾民。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发展部长会议上,英国又决定增加资金,将1000万美元的数目乘以3倍,使得其援助海地的救援金额达到3000万美元。

  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出国际社会正在与规模上前所未有的毁灭性灾难作抗争”。“我们的初步评估显示,无论在任何条件下,此次对人道主义救援需求的程度都是对国际社会的严峻考验。”

  亚历山大强调说,“不过,在一个已经遭受令人绝望的贫穷和历史性动乱的国度,地震的发生将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影响。”

  亚历山大补充说,为响应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的呼吁,“英国政府许诺在此前1000万美元的援助资金上,再追加2000万美元资金。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加勒比海国家海地发生两百年一遇的7级强烈地震,海地当局表示目前已经集体埋葬了至少7万具遇难者尸体。还有官员估计,此次世纪强震或许会造成最高20万人死亡的惊人数字。

  各国获悉消息后纷纷派遣救援部队前往海地进行国际援助,并调遣物资、捐款帮助海地减灾援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