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规定五类经济活动必须全部“招拍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6:42
  新华网南昌1月18日电(记者沈虹冰)江西在新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几个重点领域预防腐败工作的决定》中规定,土地管理、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产权转让、政府采购等5个领域的经济活动将进行规范管理,全面推行“招拍挂”的公开出让制度。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18日说,这5个领域的经济活动,只要发现没有“招拍挂”,就是违纪,就要查处。去年,江西查处国土资源系统违纪违法案件72件,涉及76人,其中包括江西省国土资源厅3个副厅长。

  苏荣引用当日江西一起铁矿采矿权拍卖从1.8亿元标的价成功拍到14.6亿元成交的例子说,规范权力的阳光运行才能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级干部健康成长。

  江西省推出并实施的“阳光廉政工程”,重点是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机制。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尚勇介绍说,江西将进一步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适时启动省级非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把更多的资源配置权放到市场机制运作,把可以下放一级的审批权坚决下放;对保留的审批权、处罚权等必须公开;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审批事项开展听证;推进行政审批“两个集中”改革等。

  尚勇说,江西还将完善工程建设招投标、物资采购制度,健全“招拍挂”操作程序,严惩“招拍挂”中的违规行为,特别是领导干部变相插手操纵交易的行为。同时完善全省评审专家信息库和信用库网络,健全“黑名单”禁入制度,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