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超半数民众肯定奥巴马执政1周年表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8日17:33
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美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1月20日在华盛顿宣誓就职,在这即将满一周年之际,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发起一项对其执政能力和民众满意度的多角度民调活动。

  受访的53%美国人赞同奥巴马这一年来的整体工作表现,尽管这个数据比他刚上任一周时低了15%,但还是得到超过了半数人的肯定,而下降的一个很大原因是,民众对奥巴马上台时所持的期望太高了;有62%的美国人表示,美国在这一年里逐渐脱离了错误的轨道,并认为奥巴马为美国做出了许多正确的决定;去年奥巴马刚上任时有76%的民众相信他能带来一个改造过的、美好的美国,而目前只有41%的人认为他信守了竞选时的承诺,52%人认为奥巴马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全部完成他所承诺的事,质疑人数变多了。

  经济问题是奥巴马政府最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约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奥巴马的政策使经济变好了。但是奥巴马关注的医疗改革问题却缺乏广泛的支持,52%的人不赞成他的在医疗改革政策上处理方式,而去年春天这项指数还只有29%;55%的人赞同他对恐怖主义威胁的处理方式,62%的人赞同奥巴马政府在企图圣诞节炸机事件上的反应。

  另外,58%的美国人对奥巴马个人有好感,比布什时期的37%有很大的进步。(关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