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176名国家工作人员因贪污贿赂等受到查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8:39
  新华网西宁1月18日电(记者马勇、吕雪莉)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日前在青海省检察长会议上披露,2009年,青海省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38件,176名国家工作人员因此受到查处。

  据了解,2009年,青海省各级检察机关重点查办了大案要案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在立案侦查的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大案有71件,15名县处级干部和2名厅级干部受到查处。

  “特别是在涉农职务犯罪的查处中,我们将预防工作关口前移,实行检力下沉,推行了检察官挂职村委会副主任和乡镇检察工作联络员制度,取得了预期成效。”王晓勇说,据统计,2009年青海省共查处涉农职务犯罪案件32件48人。

  在惩治职务犯罪工作中,青海各级检察机关还通过开展查办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专项行动,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件25人,其中特别严肃查处了全国知识产权领域首例商标侵权案件审理过程中的法官渎职犯罪案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