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唯一海岛县将建连接两大居民岛大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8:36
  中新社烟台一月十八日电(耿晶蔡恽路金)记者十八日从长岛县政府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将建设连接南北长山两大主岛的大桥。

  据悉,长岛县南北长山大桥建设项目公路工程勘测设计由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中标,大桥建设区域水文和地质情况勘测设计将在今年三月前完成,上半年正式开工建设。

  该大桥路线起于南长山岛北端望夫礁景区西,接山东省道二六三线,向北偏西跨越海域,止于北长山岛北城村休闲渔业出海口码头,全长一千四百八十米。其中大桥长一千二百四十米,引道长二百四十米,桥梁与路基宽十五米。大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六十公里,桥梁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型方案,工程预计投资一点五亿多元人民币,建设期三十二个月。

  位处黄渤海交汇处的山东省长岛县由三十二个岛屿组成,其中南、北长山两岛是长岛最大的居民岛和县中心城区。目前南北长山居民岛唯一的通道是南北长山连接工程,该工程一九六0年采用人工回填方式修建。由于人为隔断了海水交流,造成西部港湾海水水质严重下降,给海上养殖生产造成严重损失,且随着海岛客货流量的不断增加,特别是旅游季节,进岛观光旅游的人数超过一百八十万人次,道路愈加拥挤不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