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消息

重庆古镇“险情”不断 民盟重庆市委吁立法保护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1月18日20:18

  重庆古镇“险情”不断 民盟重庆市委呼吁立法保护

  华龙网1月18日14:55分讯(数字记者何青枚) 重庆常以“历史文化名城”为傲,但市内历史文化名镇却已发生“险情”。民盟重庆市委提交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提案,提议早日制定《重庆市古镇保护条例》,加强对古镇的保护和利用。

  目前,重庆拥有市级以上历史文化名镇47个及三峡库区迁建保护传统风貌镇53个,其总数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据悉,江津中山古镇、永川松溉古镇等古镇建筑多为木质结构,易受潮朽损和虫害蛀蚀,古镇民居近八成是不同程度的危房,有的濒于垮塌。此外,古镇设施落后,环境恶化,规划滞后,出现不少开发性破坏的现象。

  民盟重庆市委在提案中指出,应早日制定《重庆市古镇保护条例》地方性法规,积极争取制定古镇保护法律或者国务院行政法规,为古镇保护和利用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同时抓好古镇规划,严禁违规开发建设,严肃处理损毁古镇历史文物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