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重庆两会报道 > 10重庆两会图片

政协委员建议别让农民工只会“打麻将”(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1月18日20:20
政协会议报道现场 李靖 摄
政协会议报道现场 李靖 摄

工作人员正仔细核对资料 李靖 摄
工作人员正仔细核对资料 李靖 摄

  政协委员建议别让农民工只会"打麻将"(图)

  华龙网1月18日10:45分讯(数字记者 阙影) 今日上午10时,东方花苑饭店一楼大厅政协会议报到处,已有不少提前来的委员。如何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为重庆发展建言献策,成为大家共同的话题。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新闻出版界苏伟委员的提案关注的是农民工业余文化生活。

  苏伟在提案中说,农民工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受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但业余文化生活却相对受忽视。他认为,大部分农民工业余生活就是“打麻将”、“斗地主”,这虽然与自身文化素质低有关,但一个更重要原因就是城市文化消费成本较高,如歌剧院、旅游景点、书刊杂志等,甚至一些公共场馆,如规划馆、科技馆也要收费,农民工只能“望而却步”。

  苏伟建议,由市政府牵头,选择一批文化含量高的收费文化休闲场所,给农民工发放“文化休闲优惠卡”,实行费用上的减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