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首座“水景剧院”设计方案揭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20:18

保利剧院效果图

  人民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由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安藤忠雄担纲设计的上海首座“水景剧院”——嘉定·保利大剧院正式撩开神秘面纱。

  据了解,嘉定·保利大剧院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亿,是一座以歌剧、交响乐为主的艺术殿堂,计划于2010年6月动工,预计2013年底竣工。该项目将按国内先进水平进行设计建设,主要功能配置包括一个1500座剧院和一个400座多功能厅,能满足舞剧、话剧、综合文艺演出以及其他现代剧目演出的需要,具备接待世界优秀表演艺术团体演出的条件和能力。

  届时,市民在保利大剧院中,将充分感受到这座建筑与水、风、光等自然元素相结合所产生的奇妙效应,在简单的几何学构成的空间中,呈现出如万花筒一般多变丰富的面貌。嘉定·保利大剧院将成为一个自然、建筑、艺术、人类,彼此和谐相容、自在对话的艺术交流空间。

  嘉定·保利大剧院由保利置业集团参与承建,由保利剧院院线负责后期经营管理。保利置业在建筑中挖掘文化内涵,以建筑突显文化品格,成为“文化地产”的领军者。在建设了北京保利剧院、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深圳保利剧院等近十家大型城市文化项目的同时,保利剧院院线成功经营管理了保利演出公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等15家国内一流的剧院与公司,打造了强大的文化产业平台。嘉定·保利大剧院方案设计过程中充分利用保利集团建设剧院平台的资源优势,集合了国内外一流的专业团队,力争打造世界级的文化作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