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称只有无核化获进展才能讨论解除对朝制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20:37
  新华网首尔1月18日电(记者班威)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18日表示,只有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取得进展,联合国安理会才可能讨论解除对朝制裁问题。

  金英善当天对媒体说,朝鲜必须早日回归六方会谈,遵守“919共同声明”,实现无核化。只有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无核化进程取得进展,有关各方才可能按照“919共同声明”的内容,对和平机制进行另行协商。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在讨论无核化之前要先讨论缔结和平协定,在六方会谈之前要先取消对朝鲜的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于去年6月通过包含制裁内容的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于5月25日进行地下核试验予以“最严厉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得继续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决议还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流入朝鲜的外部资金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作出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