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地震维和日记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22:23

    背景:治安状况混乱,武装分子遍地
    任务:实行勤务改革,设卡抓捕罪犯

  人民网昆明1月18日电(记者黄子娟)据云南边防总队提供的最新第八支地震维和日记,让我们看到了在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们最真实生动的救援、执勤、保障工作。

  15日:【前方救援】抢时间,就是抢生命。在联海团总部废墟上,防暴队58名队员在没有专业工具的情况下,火速找来了撬棒,锄头等工具,拼死的抬石块,扒土堆,锄头挖钝了,换过接着挖,手磨破了接着干,大伙心里只有一个愿望:节省一分时间,就可以多救活一条生命。机器声,呼喊声,石块撞击声在联海团上空响成一片。没有工具,他们就用手刨、用手挖,鲜血直流,十指淋漓,谁都没有停下的意思……

  【前方执勤】含泪救援刻不容缓,维护和世界和平丝毫不能懈怠。1月15日,防暴队派出护卫勤务46组176人次,为联系并护送华人华侨撤离海地、救援队医疗组开展对外实施医疗救助为媒体报道组开展工作提供护卫和运输,安全护卫中兴通讯公司11名员工乘坐多米尼加飞机离开海地,撤离至多米尼加。临行前,华人华侨说,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是为维护世界和平而来的,我们感谢他们。

  【前方保障】为防止震后疫情,防暴队对地震产生的室内垃圾进行了集中清扫,恢复了营地部分功能;加强了营地和外勤队员归队后的卫生防疫工作,对营地集中消毒,对每一名外勤归队队员和每一辆车辆归队进行卫生消洒。

  16日:【前方救援】时间的流失并没有磨灭战友心中的希望,67双布满血丝的救援队员的眼睛并没有一丝倦意,一双双被磨破了无数层茧皮的手还在石块里挖刨着。凌晨3时36分,现场废墟中挖掘出公安部代表团王树林同志的遗体,随后依次是钟荐勤、李钦、郭宝山、和志虹(女)、李晓明、朱晓平和赵化宇同志的遗体……。声声呼唤,声声哀婉,声声痛哭!谁也不会忘记熟悉的面孔,谁也不会忘记可亲可爱的战友:李钦、钟荐勤、和志虹!寰宇间一片悲伤,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刘志强局长、边防局周书奎副局长、商代处王书平代表、防暴队刘建宏队长和现场防暴队营救队员、队员在挖掘现场向遇难同志默哀,营地防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商代处、民事警察队全体同志举行了庄严肃穆的迎接遇难同志遗体仪式。

  【前方执勤】迎着风尘的眼泪飞越万水千山,中国蓝盔的身影依然在海地闪现。为了维护当地治安稳定,当天,防暴队派出警力29组118人次、车辆31辆次为救援队医疗组开展对外实施医疗救助和为媒体报道组开展工作提供了护卫和运输。

  【前方官兵】“你好,刘建宏!大家都很关心救援的最新进展情况。”1月16日10时30分公安部孟宏伟副部长通过海事电话向在现场营救的防暴队刘建宏队长详细询问了防暴队当前工作生活情况,“我们决不辜负中央领导的期望和重托,战胜一切困难。”刘建宏说。

  刘队长说的话是每名维和防暴队员都想说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