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兰州:春运将有110万旅客出行 单日突破4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0:26
  中新网兰州1月18日电 (侯志雄于海生)兰州站作为西北交通枢纽,在每年春运也显示出异常繁忙。记者从兰州站了解到,预计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将发送旅客1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2010年春运自1月30日起至3月10日止,为期40天。预计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将在节前发送40万人,节后发送70万人,日均发送2.75万人左右,其中单日最高峰将超过4万旅客出行。

  1月14日起,兰州车站已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客流一直保持在3万人以上。预计随着学生陆续返乡,25日左右学生流开始减少,节后各大中专院校大多在2月底开学,学生返校高峰将在2月24日—28日左右形成高峰。

  今年春运学生客流预计为10万人,同比去年学生客流量基本持平,增幅不大。据分析,一是今年各大院校放假较早,在春运前学生放假返家客流已基本结束;二是兰州各大院校自去年开始从省外招生数量下降。春运期间将呈现节前学生流与民工流、探亲流分流,节后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合一、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

  据兰州站客运人员调查,兰州站节前客流主要以上海、北京、杭州、青岛、广州、成都、郑州、汉口等地在西北经商、务工返乡客流及春节探亲、赴东南沿海旅游客流为主。节后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流、进藏民工流、甘肃省内各县移民流为主,预计2月18日后开始流动,2月20日左右形成高峰,并持续到4月初,届时兰州站将申请加开临客及加挂车辆,以满足旅客需求。

  2010年兰州站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在2月6日至2月11日形成,高峰日预计单日发送旅客人数突破4万人,届时兰州车站运输压力将非常大、建议旅客提前安排、尽量错开高峰出行。

  春运期间兰州站将满负荷开足27个售票窗口,提前10天采取24小时滚动售票方式不间断发售车票。同时为满足学生和农民工购票需求,兰州站将集中为学生和农民工团体增设专口办理往返票。

  为全力应对旅客出行高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州车站制订了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分别应对正常、高峰和突发客流。

  天气是对客运最大的挑战,兰州站完善了应急预案,并结合客流突增、天气突变、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突出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