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今年失业率趋降 仍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0:42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顾时宏)泰国知名智库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八日称,二0一0年泰国失业率趋降,但仍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

  泰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二00九年十月人口就业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泰国失业人数低于预期,比上个月有所减少,失业率从八月和九月的百分之一点二下降至百分之一点一,同时就业率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一点四,主要支持因素来自世界及泰国经济的复苏,以及政府实施的刺激经济措施有助于延缓雇主解雇雇员和减少国内失业。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对今后阶段的就业状况仍持正面的看法,预估泰国劳工的就业状况在二00九年最后两个月仍保持好转的态势,并随已走出低谷的世界及泰国经济的复苏在今年逐步回升,从而使今年全年平均失业率从去年预估的百分之一点五下降至百分之一点二至百分之一点三。

  该研究中心认为,尽管失业问题将趋向缓解,但是必须承认,今年泰国劳动市场仍面临多种结构性问题,比如产业工人短缺问题、隐性失业问题、与生活费相比工资较低问题以及劳动力日益老龄化问题。上述问题需要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共同合作以有效地解决。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