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维和英雄郭宝山最后1日:发完平安短信不久地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1:55

  发完平安短信不久就地震了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 通讯员吴敏)郭宝山夫人孙革敏自得知爱人逝去后住进武警总医院,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

  悲伤的孙革敏告诉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郭宝山平时身体很好,但就是牙不好。去年他在武警总医院种了颗牙,牙桩打好了,牙冠也做好了,这次临去海地前,医生还通知他来安装牙冠,但他忙于维和的事,没有戴上牙冠就走了。武警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守护着痛哭不已的孙革敏,同时也在缅怀英雄,他们呼唤着英雄:“郭局长,我们还等着您回来安牙呢!”

  1月13日4点48分,郭宝山到达海地,给夫人孙革敏发回信息:“安抵海地,勿念。”没想到,刚到海地一个多小时,就发生了地震。孙革敏眼含热泪地讲述着:“老伴儿还是个硬汉子,遇事儿特别坚强。我不想让大家看到我的泪水,他在天国会不安的。”

  因为过于悲伤,孙革敏的神情有些恍惚。她说丈夫去海地之前,自己就知道那里很危险。但是这么多年来,孙革敏对于丈夫的决定已经只有“服从”。郭宝山临行前说:“我管不了那么多,维和是大事儿。”在知道郭宝山出事后,很多人都打来电话慰问,孙革敏尽管心里难受,但是也为丈夫感到骄傲。

  在临去海地前几天,郭宝山和老伴刚刚买了蛋糕,庆祝了他们33周年结婚纪念,而这也成了孙革敏永远的记忆。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