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我驻海地机构将协助同胞撤离 非法移民也获保护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1:57

  我驻海地机构将协助同胞撤离“非法移民”也将获得保护

  本报讯(记者李铁铮)外交部昨天表示,如果在海地的中国同胞,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当地无法生存或无法前往第三国,有关部门将帮助他们撤离回国。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在此间举行的吹风会上表示,领事司于13日15点开通了两部24小时热线电话。截至18日10点,已接听约1000次电话,帮助亲属们了解121名在海地的中国维和人员、中资公司人员和在海地侨胞的情况。

  “如果台湾同胞向我们求助,我们将提供全力救助,如果他们向其他方面求助,我们也乐见其成。”他说。一名台湾同胞已向中国大陆驻海地机构明确提出了救助要求并得到服务。

  对于大约20名在海地的所谓中国“非法移民”,魏苇表示:“我们将一视同仁地保护他们作为中国公民的基本权利。”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