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接你回家》献给维和勇士 成龙谭晶为英雄献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1:59

  成龙谭晶为英雄献歌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在海地地震中殉职的8名中国维和人员遗体将于今天上午被护送回北京。在8位英雄“回家”的途中,一首专为维和勇士们而作的歌曲《接你回家》也悄然录制完成。这首歌由王平久作词,舒楠作曲,成龙和谭晶演唱。

  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王平久和舒楠携手创作的《生死不离》感动了亿万国人。遇难警察中的李晓明,曾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和王平久共事,当时两人还约定:每年北京奥运会纪念日期间再相见。看到8位烈士的遗体被运送回国的电视画面,王平久决定和舒楠一起为烈士们写一首歌。得知消息的成龙和谭晶主动连夜进棚录歌。

  王平久说:“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让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