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公安部设灵堂悼念8名遇难者 部长眼睛湿润(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19日02:12
公安部设灵堂悼念8名遇难者。
公安部设灵堂悼念8名遇难者。

烈士生前战友谈及往事潸然泪下。
烈士生前战友谈及往事潸然泪下。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右二)向烈士鞠躬。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右二)向烈士鞠躬。

一名女干警手捧遗像前来悼念。
一名女干警手捧遗像前来悼念。

  搭灵堂悼战友

  “换这张照片吧,这张笑得甜。”两名干警将王树林(海地地震遇难者之一,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调研员)的遗照取了下来,换上了新的照片……昨天清晨,经过一夜的努力,8名海地维和英雄的灵堂在公安部搭建完毕。13点50分,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到灵堂悼念,为他曾经的战友默默送行。

  在8位英雄的灵堂内,正对门口的地方悬挂着他们的遗像,其中左侧是4名维和警察的遗照,右侧是公安部工作小组4名成员的遗照。昨天上午9点30分,公安部干警在灵堂内做最后调整。“他们一夜都没有休息了。”一名干警告诉记者,他们从17日中午开始联系八宝山工作人员配合搭建灵堂,一直到昨日凌晨,夜里还有专人继续工作。

  上午10点,悼念活动开始前,公安干警仍在细心地做最后的布置和调整。“换这张照片吧,这张笑得甜。”两名干警将王树林的遗照取下来,换上了新的照片。同时,一些干警小心翼翼地摆放灵堂两侧的花圈,并一条条梳理花圈上的挽联。

  伴随着哀乐缓缓响起,公安部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带领百余干警进入灵堂。他们胸前佩戴白花,两人一组来到英雄的遗像前,深深鞠躬。一名叫韩晶的女警流着泪告诉记者,她和赵化宇(遇难者之一,公安部警务保障局政府采购工作处副处长)

  一起进入公安部并共事多年。听到失踪人员中有赵化宇时,她一连几夜不能入睡。“我们几个战友睡不着的时候就互相发短信,为他们祈祷。”韩晶说,他们始终相信奇迹将会出现,但最终还是失去了亲爱的战友。

  说到朱晓平(遇难者之一,公安部装备财务局局长),韩晶更是哭出了声音。“什么时候看到朱局,他都在微笑。他个子高高的,身材很挺拔,头发梳理得总是那么整齐……”韩晶一边说,一边用手捂住了嘴,低着头试图控制住自己的眼泪,“我真的无法想像他在废墟里受苦的样子……”已经泣不成声的韩晶,再也不忍回忆下去,转身跑出了灵堂。

  ■镜头

  公安部部长凝视遗像眼睛湿润

  13点50分,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胸前佩戴白色绢花,缓步走进灵堂。在灵堂门口,摆放着刊登8位英雄照片和事迹的报纸,孟建柱驻足良久,神情悲痛。

  在低沉的哀乐声中,孟建柱走到灵堂内悬挂的英雄遗像前,肃立默哀,深深鞠躬。凝视英雄的遗像,孟建柱眼睛湿润。“他们的照片还是不够正,请再摆一摆。”孟建柱说。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穆奕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潘之望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