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兴灭门案”追踪 灭门案疑犯被索赔百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9日03:20

  灭门案疑犯被索赔百万

  刑事部分已由警方侦查终结移交检方审查起诉;其岳父母提出精神赔偿及赡养费等逾百万索赔

   ■ “大兴灭门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王殿学 孟祥超)近日,大兴灭门案嫌疑人李磊的岳父母已向法院提出逾百万的民事赔偿要求。另据了解,李磊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已由警方侦查终结,移送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

   昨日,李磊妻子王美玲的亲属说,日前收到市检一分院的通知,他们已经聘请了律师提起民事索赔。本月初,王家已委托律师向市检一分院提交了民事索赔材料,其中包括精神赔偿及王美玲父母赡养等多项赔偿,索赔金额将超过100万元。

   另据记者核实,李磊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已由公安机关侦查终结。警方在给检察机关的起诉意见书中认为,李磊涉嫌故意杀人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案件已移交市检一分院审查起诉。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检察院应当在收案1个月内作出是否起诉的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检察官将通过审阅案卷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等方法,审查犯罪事实、情节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是否属于不应追究刑事责任的,有无附带民事诉讼,以及侦查活动是否合法。

   审查后,检察院如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将提起公诉,认为需要补充侦查的,将把案件退回警方补充侦查,认为不需要起诉的,将做出不起诉决定。

   李磊案如果不需要退回补充侦查,检察院将在春节前后对李磊提起公诉。

   据李磊一亲属称,李磊被控制后他们未见过李,但他们为李聘请了一名律师。

   ■ 案情回放

   李磊称

   少时出走后就有杀人想法

   去年11月23日22时许,李磊在大兴区黄村镇清城北区清澄名苑的家中,先后持刀将妻子、妹妹、父亲、母亲、两个儿子杀害。去年11月28日,李磊在海南省三亚市被公安机关控制。

   李磊被控制后供述,他从小家里管教太严,做什么事都要干涉,家人见着他就非打即骂,他觉得不自由,没有同龄人那么快乐,他年少时离家出走后就产生了杀人想法。虽然家里经济条件挺好,但还是觉得活着没意思。这次杀人,主要是家庭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积累起来,才下定了决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