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欧盟承诺提供1亿欧援助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9日03:33

  海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欧盟承诺提供1亿欧元援助;目前已有70多名幸存者获救;加拿大将增派1000名士兵赴海地

   海地17日进入地震后第五天。尽管已经超过震后救援的“黄金72小时”,但搜救人员仍在努力。截至17日已有70多名幸存者被救。美国18日表示将增派7500名士兵赴海地救援。欧盟18日承诺对海地提供1亿欧元的援助。

   海地设280个救助中心

   眼下大约有43支国际搜救队正在海地作业,共有1739名救援人员和161条搜救犬参与其中。截至17日,搜救人员已从废墟下救出70多名幸存者。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说:“坍塌的建筑物下仍有人存活。还有希望……尽管困难重重,但救援队的士气非常高昂。”

   医疗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17日发表声明说,他们“已实施多次剖腹产手术和截肢手术,我们的医护人员从未见过如此多人严重受伤”。

   18日,欧盟宣布将向海地提供1亿欧元援助,以支持海地重建,其中第一批3000万欧元援助款已经作为紧急援助项目拨付给了海地当局。

   一名海地政府官员说,海地地震灾区将从18日起开始设立约280个紧急救助中心,向灾民分发救灾物资和提供临时住所。这名官员说,这些救助中心将设在首都太子港及其周边6个城镇的学校、教堂等公共建筑里,每个救助中心平均可以容纳约500人。

   克林顿出访海地

   联合国海地事务特使、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8日到海地灾区进行访问。他将与海地总统普雷瓦尔会晤。

   目前美国已经在海地部署了5000名军人展开救援和维持秩序的工作。在海地的美国救援行动指挥肯·凯恩将军18日介绍,未来还将有7500名美军士兵抵达海地,加入救援的行列,其中包括2000名海军士兵。

   凯恩说海地的局势并不好,需要加强在关键地区的治安和搜救的力量,这是增派军人的主要目的。目前美军接管了太子港的机场。

   负责海地维和任务的联合国高级官员阿拉恩·勒罗伊也在同一天表示,他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临时性的增兵协议,向海地派遣7000名维和士兵以及2100名国际警察。

   加拿大政府打算增派1000多名士兵协助海地灾后救援并将主持召开多国会议商讨海地灾后重建。

   (张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