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总理主持露天内阁会议 商讨灾后重建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9日03:40

  海地总理主持露天内阁会议

  总统府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太子港警察局成“临时总统府”

  张乐

   ■ 动向

   鉴于政府主要办公大楼都被地震摧毁,海地官员17日聚集在首都太子港的一处露天场地,召开了震后首次内阁会议。

   商讨灾后重建问题

   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主持了当天的内阁会议。此次内阁会议与以往不同,因为总理府和各部大楼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太子港警察局外的露天场地就被当成临时会场。

   自总统府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后,太子港警察局就成了海地的权力中心,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将其作为“临时总统府”。

   在露天的内阁会议现场,有各国提供的塑料凳子和从警察局内找出来的木制长凳。总理和各部部长们就坐在这些凳子上,商讨有关灾后重建的一系列问题。

   总理贝勒里夫称,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协调各国源源不断运到太子港的救援物资,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它们发放到灾民手中。

   总统普雷瓦尔在会议开始前出现在露天会场,同各位部长们一一握手,之后他离开会场,处理其他事务。

   “政府已经尽力了”

   震后的首次内阁会议,参加者除各部部长外,还有各国驻海地的大使、领事以及联合国的特派员。此外,其他提供援助的国际机构也派来了代表。预计会议将召开两天时间。

   会议举行期间,各部部长畅所欲言,国际组织的代表们不时插话,对海地救援提出建议,总理贝勒里夫和各部部长还在记事本上进行记录。

   教育部长约尔·让-皮埃尔发言强调,地震造成该国一半的中小学校舍坍塌,导致学校停课,另外有3所大学被摧毁或严重受损,因此不能忘了恢复教育秩序。

   新闻部长马利尔·劳伦斯·约瑟莱则称,他赞同海地民众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生活的心情,也对他们指责政府反应迟缓表示理解。约瑟莱说,政府已经尽力了。

   (张乐)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