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愿与乌克兰继续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2:19
  新华网第比利斯1月18日电(记者任瑞恩)格鲁吉亚外交部发言人卡兰达泽18日说,不论乌克兰总统选举结果如何,格鲁吉亚都愿同乌克兰继续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卡兰达泽当天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乌克兰是格鲁吉亚的战略盟友,无论乌克兰人民选择谁作为自己未来的总统,格鲁吉亚都希望同乌克兰保持牢固的友谊和伙伴关系。格鲁吉亚将欢迎乌克兰人民在民主、自由条件下作出的选择。

  乌克兰于17日举行总统选举。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反对党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和现总理季莫申科的得票率遥遥领先于其他总统候选人,但均未超过半数,他们将进入定于2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投票。

  此次乌克兰总统选举备受格鲁吉亚关注。格鲁吉亚一些政治家和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亲俄罗斯的亚努科维奇赢得总统选举,将使格鲁吉亚失去乌克兰这一可靠盟友,并将强化俄罗斯对格鲁吉亚的政治攻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