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强调对春晓油气田主权 反对共同开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03:21
  中新网1月1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8日就春晓油气田开采回答了记者提问。这位发言人援引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的表态说,中方对春晓油气田拥有主权权利。原则共识规定,日方可根据中国有关法律出资参与合作开发,这与共同开发有本质区别,不容混淆。

  有记者问:据报道,杨洁篪外长日前同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会谈时,日方要求尽早启动换文谈判,并表示如万一出现中方单方面开采春晓等违反共识的情况,日方将采取相应措施。请介绍会谈相关情况。

  马朝旭说,杨洁篪外长阐述了中方在东海问题上的立场,强调指出,中方对春晓油气田拥有主权权利。原则共识规定,日方可根据中国有关法律出资参与合作开发,这与共同开发有本质区别,不容混淆。杨洁篪强调,中方将坚定维护在东海的正当权利。杨洁篪还表示,慎重妥善处理东海问题,对维护中日关系和地区稳定大局意义重大。双方同意,继续就东海问题保持工作层接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