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五年后,南京人均年收入比现在翻一番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9日04:10

  五年后,南京人均年收入比现在翻一番

  杨丽艳 孔小平

   【展望未来】转型创新

   四大优势将助南京赢先机

   “审视南京,人均GDP已近8000美元,既有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基础,又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机遇条件。”季建业充满激情地概括了南京目前的四大优势。

   一是打造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二是构建科技与产业相结合的创新优势;三是建设南京都市圈和城市群的优势;四是发挥南京的发展平台和载体优势。

   季建业说,综合分析南京面临的发展大势、发展机遇、发展条件,在后危机时代,以创新型经济为特征的新一轮发展中,南京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才能赢得先机,奋力走在前列。

   5年后城市居民人均收入比现在翻一倍

   季建业在报告中还着重提到了2012年和2015年两个时间节点的崭新蓝图。到201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2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60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5%,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35000元和13000元。

   到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300亿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1000亿元,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50000元和17000元,都达到去年的两倍。

   让南京人的幸福感增强

   季建业说,实现以上的目标和任务后,南京的经济将呈现出科学发展、总量增加、结构优化、产业转型、活力增强的新格局;城市将展现出功能更加完备、空间更加合理、品质显著提升、环境更为秀美的新面貌;社会将展现出文明和谐、生活安康、城乡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局面;人民将过上财富收入明显增加,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社会保障明显提高,幸福感、舒适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新生活。

   对政府工作人员要求首次写进报告

   记者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把对政府工作人员的要求列为其中一部分。这四大具体要求为创新公共服务理念,推进政府管理机制创新;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提高政府行政效能;规范行政执法,强化问责监督;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能力和水平。 杨丽艳 孔小平

   【两个报告】 今年的钱要花到哪里去

   市财政局:为保公交优先今年先拿出两个亿

   去年的钱花到哪里去了?今年南京的钱又将投到哪里?昨天,“大账房”市财政局向大会提供了《关于南京市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去年的“民生账”包括4.64亿用于促进就业;1.29亿用于14.6万人的城乡低保;廉租房保障资金用了2.62亿元,主要花在实物配租建设和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卫生方面市级投入10.3亿元,增长了15.4%。另外,在市政公用、公交优先、放心副食品等方面还补贴了4.1亿元。

   报告指出,预计2010年经济形势会好于2009年,全市财政总收入有望达1010亿元,同比增长12%。年初可安排财力119亿元,比2009年初人代会增加14亿元。

   市财政局局长金钟指出,2010年市本级财政支出重点包括大力支持城市建设、促进三个提升。在市容市貌整治、环境质量改善及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上加大投入,其中城市维护及环境整治专项169000万元,主要用于雨污分流和河道整治清水工程、玄武湖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工程投入。

   同时把轨道交通和公交优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努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投入资金89000万元用于地铁建设,安排20000万元作为公交优先资金。另外,安排南京博物馆专项3000万元,金陵图书馆、文博馆等文化文物专项1830万元,体育专项1840万元等。

   政府花钱要花在刀刃上,要压缩出国出境的花费。金钟还指出,2010年南京财政工作将狠抓预算执行管理,坚持厉行节约,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压缩会议、论坛、出国出境、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增长。

   市发改委:新建南京服务外包学院

   昨天的大会上,南京市发改委提交了《关于南京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报告在“智慧南京”建设上提了一些新动向,包括推进无线宽带、第三代通讯网、数字电视网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市政务数据中心,积极推进社区管理和服务、公共安全应急联动、移动警务、智能交通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还将大力发展服务外包,完善服务外包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生物医药接单中心、美国纽约接单中心等平台,加快建设南京服务外包学院。据记者了解,这所学院将加强软件与服务外包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积极探索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与软件企业、服务外包企业的校企合作,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特色,形成优势,创出品牌。 杨丽艳 孔小平

   公告牌

   今天上午,政协委员将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下午2点,政协将举行政情通报会,围绕城市建设的主题。

   人大代表将全天进行分组讨论,审议政府、计划和财政三个报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