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手机扫黄,关闭网站只是第一步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4:33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交出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第一份“成绩单”。专项行动开展两个多月来,针对手机网站接入、服务器层层转租、手机代收费等5个涉黄关键环节,3家基础电信企业共排查178万个网站,关闭了13.6万个未备案的网站,发现并关闭涉黄手机网站11691个,手机涉黄问题已得到“初步治理”。

  整治专项行动初战告捷令人鼓舞,但如此庞大的涉黄网站数量也在提醒,我国手机涉黄形势严峻,要想拔除“黄源”,不可能功在一役,既要有遏制当前泛滥趋势的应急举措,更要有从源头上封堵的治本之策。

  面对扫黄高压态势,一些手机“黄源”要么转移阵地、移师海外逃避处罚,要么改头换面、伪装隐蔽规避检查,这一方面增加了发现和查处的难度,一方面也表明,必须在前一阶段扫黄取得不俗成绩的基础上,分析新情况新特点,及时拿出新对策,把第二阶段的手机扫黄专项行动推向深入。

  眼下,境外网站在境内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形势还没有根本遏制,涉黄网站隐藏深、发现难、处置难的问题仍比较突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仍应集中在强化提供手机运营服务的运营商的监管职责方面,保证其从技术上对手机传播的信息内容实施有效监管。

  成绩面前,尤须清醒。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加强技术管控手段、做好网站备案管理等,大量迫切的工作正在眼前。只有保持打击力度不减弱,坚持标本兼治不动摇,才能使这次专项治理行动真正圆满,取得最终成功。(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