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联酋称将恪守在限制碳排放方面应承担义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5:32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18日电(记者安江)阿联酋能源部长哈米利18日强调,阿联酋将恪守它在限制碳排放方面应承担的义务。

  哈米利在出席由参加“2010年未来能源会议”的部分国家能源部长召集的圆桌会议上说,海湾地区正面临经济和人口高比例增长的局面,因此对能源的消耗也相应提高,特别是在工业发展、发电、海水淡化等方面更是如此,从而导致了碳排放量加大。

  哈米利说,阿联酋十分清楚这个事实,并尽快采取必要措施,以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核能是清洁能源,应该像发展其他能源那样发展核能。他指出,阿联酋原子能机构已签署协议,建造4座1400兆瓦的核电站,其中首座核电站将于2017年正式并网发电。他强调,阿联酋将努力通过核能来满足未来国内25%的电力需求。

  2010年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第三届会议18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多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名代表与会。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于2009年1月26日在德国波恩成立,总部设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该机构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