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潘基文请求安理会增加联合国驻海地特派团人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5:56
  人民网联合国1月18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安理会今天举行会议,讨论如何有效协调大规模涌入海地的国际援助问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并向安理会提出建议,向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增派维和军人和维和警察。安理会有望在1月19日通过决议,批准这一请求。

  潘基文秘书长在向安理会通报海地最新情况后向记者发表的谈话中表示,海地救援目前存在两大挑战:疏解救援物资进入海地时受到的“瓶颈”限制、以及加强在海地维持安全和开展人道救援时各方的协调。他表示,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向海地增派更多人员。

  潘基文:“为了推进所有这些目标,我建议安理会将特派团联合国警察的数量增加1500人,这相当于在现有基础上提高67%;我还建议安理会将维和部队的人数增加2000人,相当于增加30%的兵力,有效期为6个月。”目前,联合国在海地部署有7000名维和军人和2100名国际警察。

  潘基文秘书长在1月17日对海地进行了访问。返回纽约时带回了在地震中遇难的联合国特派团负责人阿纳比和其副手的遗体。潘基文指出,联合国人员在海地地震中的伤亡是联合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伤亡。截至1月18日中午,经确认的联合国人员死亡数目为46人。此外,还有数百人至今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