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多米尼加总统称海地需100亿美元灾后援建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9日06:03
  据英国媒体1月19日报道,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18日号召国际社会设立一项资金为100亿美元的海地5年震后重建援助计划。

  有鉴于邻国正在发生的天灾人祸,费尔南德斯总统特别在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哥与其他国际捐赠者召开一系列有关救援海地的会议,他在会上说到:“海地每年用于国内发展就需要20亿美元,因此5年保守估计也需要至少100亿美元的援助。”

  除此之外费尔南德斯总统还强调,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免去海地欠下的国债,以拯救这个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

  自海地1月13日发生里氏7.0级地震后,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欧盟国家已经表示将向海地援款5.76亿美元,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事宜。19日,瑞典表示将向海地援款6700万美元。

  据海地政府称,此次地震预计将造成该国近20万人死亡,首都太子港3/4的建筑物需要重建。海地红十字会机构称,目前约有300万人无家可归,900万人受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