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申办技师学院须具备哪些条件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6:23
  我省出台技师学院评估办法

  本报讯(记者钟振宇)为推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培养高技能人才,我省近日出台《四川省技师学院评估办法(试行)》和《四川省技师学院评估细则(试行)》,对申办技师学院的评估范围、方式、程序等进行了规定。

  技师学院是以培养技师、高级技工为主的高等职业教育培训机构。我省选择符合条件的高级技工学校或其他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的高等职业院校增挂技师学院的牌子,承担培养高技能人才的任务。技师学院可享受政府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

  各评估条目中,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实习设施、教学教研等方面占了较大比重。政策规定,申办学校必须是高级技工学校或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主要目标的高等职业院校,并应符合培养技师层次的常设专业不少于4个,实习、实验场所建筑面积不少于1.5万平方米,高级实习指导教师、技师和高级技师占实习指导教师总数的45%以上,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等七项条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