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航天英雄杨利伟为参加冬奥会运动员作专场报告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19日07:07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柴华报道:在中国的冰雪健儿即将出征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专程请来航天英雄杨利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为正在备战冬奥会的运动员们举行了一场题为“祖国在我心中”的报告会,通过这位航天英雄的亲身经历,让运动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和拼搏精神的教育。

  三支国字号队伍花样滑冰队、短道速滑队以及女子冰球队的全体将士悉数出现在今天的会场上。杨利伟将自己接受训练的艰辛、执行任务前后的心路历程与运动员们分享,他强调正是因为心怀对民族、祖国和职业的热爱,才有激情去完成每一项工作。

  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王濛表示,听了杨利伟的报告感触很深,受益匪浅,“虽然我们的岗位和领域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报效祖国,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我要学习杨利伟的钢铁意志,争取在比赛中也能够像他一样毫不动摇,在大赛前保持平稳的心态。”

  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报告会后也表示,以前听过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报告,但如此近距离地听还是第一次。大赛之前用这样的形式给运动员们进行动员很有必要,最主要的是一种思想和精神上的激励,航天英雄的奉献精神值得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学习。

  据姚滨介绍,目前花样滑冰队训练情况一切正常,也没有什么大的伤病。月底进行的四大洲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届时只派张丹/张昊和两对小选手上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