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银行贸易金融服务系列之——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7:21

  金融危机以来,全球货币市场震荡,给以美元、欧元为主要结算货币的中国企业带来了交易风险,在这期间人民币保持相对稳定,这为人民币成为双边贸易结算货币创造了良好机遇。随着2009年7月6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上海正式启动,标志着人民币由区域化向国际化转变。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是指试点地区的企业以人民币报关并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贸易结算。对企业的好处在于可有效规避汇率风险;锁定财务成本,估算企业预期收益;精简流程,简化手续,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效率。

  中国银行利用广泛的海外机构和代理行,凭借全球化的服务网络和贸易金融产品,积极推动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开展,试点启动以来在境内外多地取得首发优势,在规模上保持着同业领先地位,具有相对丰富的业务经验。跨境人民币交易适用于:一般贸易、预收、预付、来料加工、退(赔)款、贸易从属费用;目前试点地区包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十国,及中国香港、澳门地区;试点企业限于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五城市中获批的企业。

  随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范围的拓展和试点区域的扩大,辽宁省作为第二批试点地区已获得批准,该业务在沈阳市的开办指日可待。中国银行沈阳分行已为我市企业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做好充分准备,此项业务的开办必将助推地区企业的发展。

  电话:024—22810500、22810531

  邮箱:ln_zhuhj@bank-of-china.com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