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大雾和海上大风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07:23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今年新一轮强冷空气正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未来三天气温最大降幅将达到20度。中央气象台昨晚6点同时发布发布寒潮、大雾、海上大风三个灾害性天气预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建接受中央台记者汪群均采访时介绍说:“我国大部分地区,包括新疆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内蒙古大部及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这次寒潮的影响。大部分地区降温在8——12°C。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以及东北的一些地区可能降温幅度偏大,有10——16°C,部分地区在16——20°C左右。”

  林建介绍,此次强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幅度大,低温的持续时间长,并将造成大范围雨雪天气。而寒潮来袭之前,我国中东部及四川盆地还将出现大雾天气。

  林建:“寒潮来之前这两天,中东部地区还有些大雾的天气,尤其是明天早上的大雾还是比较严重的,对交通的影响比较严重。主要在华北的中南部,江淮,黄淮,江南以及华南的北部,包括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这一带地区会有能见度500米以下的大雾。”

  寒潮造成的大风将加剧黄、渤海北部的冰清。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预报,19日至23日,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将扩大到65-75海里,最大冰厚40厘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