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银监会回应削减信贷传闻:不直接控制银行信贷额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7:28
  针对近期有关官方控制银行信贷额度传言,中国银监会18日晚间表示,信贷投放节奏和质量的“底线”是资本充足率等审慎监管指标,商业银行的信贷计划则由其董事会制定。

  有媒体18日称,银监会已向国有大行定出今年新增信贷额度。其中,去年放出逾万亿元人民币新增贷款的中国银行,被要求大幅削减信贷增量,新的额度不超过6500亿元人民币。对此,有观点认为,官方正在启动窗口指导。

  对于上述消息,银监会18日晚表示,银监会始终要求商业银行以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大额风险集中度、流动性、杠杆率等审慎监管指标为底线,以实体经济有效需求为条件,科学把握信贷投放的节奏和质量。

  分析人士指出,在计划经济时代,监管机构可以实现对资金和贷款额度的统一调度,但是随着商业银行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日益发展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金融市场主体,监管部门一般不会直接控制银行信贷额度,银行的经营目标和信贷计划由其自主研究制定。(任晓张朝晖)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