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沉迷网络不听劝 母亲跳楼为唤醒网瘾儿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08:02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李静)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为唤醒沉迷网吧的13岁儿子,一位母亲竟然从四楼跳下摔成重伤。

  在天津市464医院的病房中,记者看到33岁的彭顺英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头部上方挂着吊瓶。

  新年第一天下午,在天津一家民营企业打工的赵国忠忽然听到同事呼叫。

  赵国忠:说你家出事了,你媳妇跳楼了。

  老实巴交的赵国忠一听,立即赶到了县医院,看到妻子彭顺英痛苦地躺在病床上。

  赵国忠:检查一拍片特别严重,脚跟骨粉碎性骨折、脊柱三节骨折、盆骨也是粉碎性骨折。

  贤惠外向的妻子怎么会跳楼呢?赵国忠怎么也不会想到,把妻子逼上绝路的竟然是痴迷网络的儿子。赵国忠回忆说,出事的那天下午,妻子将儿子小兵从网吧拽回,回家后两人就发生了争执。

  赵国忠:孩子就不耐烦了。家里正好有个小狗,孩子说你再说把小狗扔下去。他妈说,别仍了,我下去吧。你老上网吧。我们房子那有个露台,她就奔那去了,这时候,孩子说,妈我错了。这时候就晚了。最后就抓住那栏杆坚持了十多分钟,邻居也拽,没坚持住,扑通掉地下去了。

  见到记者,这位母亲说到的第一句话还是自己的孩子:

  彭顺英:天天说他不听,不吃早点,饿着,也上网吧,这么有瘾。一找他就在网吧。我说,我每天多不容易,每天起大早就是为了你。

  彭顺英没有工作,每天靠卖早点供小兵上学、供房子还贷款。而自从小兵迷上了网络游戏,便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夫妻俩说:

  赵国忠:就是玩网络游戏,砍大刀、僵尸什么的,早晨给他两块五吃早点,自己偷摸省着,省五毛一块的,都送那去了。

  彭顺英:他就那么大的瘾。有时候早晨5点多就去,说是学校训练,骗我。拿了钱就去网吧,逮着他一回。

  赵国忠在讲述中几次提到网吧,都恨得咬牙切齿。

  赵国忠:这东西就像毒品一样。从我来说,造成了我家庭的不幸,从社会来说,网吧游戏这东西不禁止的话,就是精神毒品,对下一代影响特别大。

  因为自己造成母亲摔伤,这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把小兵吓坏了。在医院,很多人看到,这个13岁的孩子长跪在母亲病床前,痛哭流涕。如今,小兵回到静海上学,但是母亲跳楼的一幕给他幼小的心灵蒙上了一层阴影。孩子的奶奶说:

  心理压力挺大的。那天说上学去了,找不到学校了。一走走出15里地,上高速了,让人给赶下去了。到家里4点了,那天多冷啊。孩子这么小,脑子迷糊了,找不到家,找不到学校了。

  据主治医生介绍,彭顺英伤情很严重,不排除瘫痪的可能。为了给妻子筹备高达十几万元的医疗费用,赵国忠连卖掉房子的想法都有了。

  同事赵玉庭气愤地说:他妈妈卖早点,起早贪黑不容易。这孩子有点失控,进网吧,这里就是游戏宣扬暴力、色情啊,影响不好。应该加大力度,狠狠地处罚,罚上一次让他记住这事,怕了,就不敢接纳未成年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侯莉

  母亲跳楼为唤醒"网瘾"儿子父亲称网游乃"精神毒品"

  网瘾少年出走引发父师命案专家:远离网瘾重在沟通

  重庆未成年人犯罪10年翻番网瘾成主要心理问题

  体罚治疗网瘾机构应该取缔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