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大范围雨雪降温将袭山东 海冰加剧影响航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08:07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记者柴安东姜文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6分报道,受连续低温影响,目前山东滨州、东营、潍坊海域水上冰层逐渐变厚,对船舶航行、靠离泊安全造成很大影响。预计今天到21号山东全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及大风降温过程,可能对航运影响更加不利。

  在山东烟台莱州湾海域近岸,边防战士正抓紧破冰帮助转移渔船。老渔民吴中刚说:海冰冻得渔船都封住了。

  而在几百里之外的潍坊市近海,这两天气温略有回升,可是气象预报说又要降温,这让潍坊边防央子派出所所长王增富“望洋兴叹”。

  王增富:我们值班人员在港区周围都转了一圈看了看,整个港口周围的海域冰层仍然是比较厚,还没有融化的迹象。

  海洋部门介绍,目前渤海有3万多平方公里的海面结冰,占了海面总面积的40%。而记者所在的莱州湾和渤海湾海冰早在十几天前就看不到头了,而根据检测,往大海走30海里还有浮冰,冰层最厚的已经超过了40厘米,这让那些没来得及收获的扇贝窒息死亡,还加剧了当前海上电煤运输的紧张,并且出现了不少货船只抛锚或者船舱挤漏的事故。

  港航部门说,对载重在1600吨以下的船,不建议到港口装卸,吨位更大的船进港,也需破冰船和拖轮护航。潍坊边防央子派出所所长王增富说,他们现在已经跟海事、港航部门联合启动应急预案:

  王增富: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一接到求助报警就联合施救,我们和海事部门要求在整个冰冻解除之前禁止一切空载船舶进出港口。

  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说,由于22号后还有补充冷空气加入,明天到24号,中国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不会明显回升,低温将持续较长时间。为有效应对寒潮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农业部下发紧急通知,迅速部署低温雨雪灾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