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照看好“贫二代” “富二代”自己会奔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8:26
  2008年以来,温州市开办“温州民营企业后备人才高级研修班”,由政府出资补贴培训“民企接班人”,每人补贴8800元。(1月18日《人民日报》)

  近年来,政府出资培训民企老板,乃至“爱屋及乌”,赶场般培训“富二代”,已是屡见不鲜。去年8月,江苏省甚至宣布实施一项“千名民营企业家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曾引起社会广泛争议。人们纷纷质疑:口衔“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还需要政府替他们如此费心费钱吗?

  确实,原本不必政府多此一举,哪一位民企老板,竟不懂得为“接班人”投资?从小到大,贵族幼儿园、贵族学校、出国留学、MBA……不必任何人吩咐一句,“富爸爸”们自然会砸下大把钞票,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恨不得“富二代”见风就长,一转眼就能够接上班。这期间,何劳政府操一丝闲心?

  其实,在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当下,“富爸爸”们不知帮“富二代”抢占了多少优质教育资源,反倒是“贫二代”们的教育培训问题,愈发值得担忧。

  无论从社会公正、起点公平,还是从社会和谐、社会稳定来说,政府都应致力于帮扶“贫二代”,帮助贫民子弟读得起书、上得起学,并提供更多的职业培训、继续教育,使之真正感受到“知识改变命运”。现在倒好,一些地方政府热衷于扮演“富二代”的“超级奶爸”,使用有限的财政资金为“富二代”锦上添花,这是本末倒置。

  究其根本,一些地方政府自身定位不清、职责不明,常忙忙碌碌地介入一些不必插手的事务,却无形中浪费了并不富余的财政资金,而没能真正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针对政府出资培训民企老板、民企接班人的做法,我想说:照看好“贫二代”,“富二代”自己会奔跑!(宣华华)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