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AC米兰名将小罗王者归来欧洲联赛首“戴帽”(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8:32
状态越来越好,小罗以“梦幻舞步”再度给球迷带来了享受。

  AC米兰名将小罗本轮意甲上演了“帽子戏法”。有意思的是,小罗最近连续两轮意甲狂射身穿黑白相间球衣的球队——尤文与锡耶纳,而他上一次“帽子戏法”的“受害者”乌迪内斯也是身穿黑白相间的球衣。

  连续两个周末,与新科“双料足球先生”梅西媲美的竟然不是万众瞩目的C罗,而是前巴萨球王、现AC米兰的进攻核心小罗。过去两轮联赛,梅西和小罗各自打进5球。

  继7天前“梅开二度”后,小罗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又完成了在AC米兰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少年得志的小罗一度如流星般迅速陨落,但终于在本赛季迎来了“第二春”,而AC米兰也在主场以4比0完胜“副班长”锡耶纳,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仅落后国际米兰6分。下轮意甲将上演“米兰德比”,AC米兰假如能够报赛季初以0比4惨败的一箭之仇,本赛季意甲冠军的争夺战将悬念重生。

  两个“帽子”相隔4年

  AC米兰以4比0击败锡耶纳本不令人意外。在本场比赛中,众多AC米兰球员表现出色,例如贝克汉姆终于送上了他回归AC米兰之后的首次助攻;还有连续两轮助攻的皮尔洛;当然不能少了博列洛,他的突破不仅为球队博得点球,还令锡耶纳门将库尔奇被红牌罚下,随后博列洛又侧身左脚凌空勾射打进一个精彩的“世界波”。沉寂多时后,意大利终于出现了新的强力中锋,就看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敢不敢用了。

  不过,以上众将的风采都被小罗的星光所掩盖,这位巴西人才是这场比赛的主角。

  AC米兰主帅莱昂纳多仍然排出了2010年以来所向披靡的首发阵容,只是用弗拉米尼顶替了停赛的安布罗西尼,伤愈的帕托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开场仅10分钟,AC米兰获得点球,小罗操刀主罚骗过门将,将球送入网窝。第72分钟,贝克汉姆右侧开出角球,小罗在门前8米处头球破网,这是他连续两轮头槌破门。第90分钟,小罗闪开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完成了“帽子戏法”,并将比分定格在4比0!本赛季,小罗的进球达到11个(联赛9球),成为AC米兰的头号得分手。

  小罗的上一次“帽子戏法”竟要追溯到2005年9月27日的欧冠比赛,那已经是4年多前的事了,而那时,小罗才23岁。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小罗在AC米兰的首个“帽子戏法”,还是小罗登陆欧洲之后在联赛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小罗上一次的“帽子戏法”是在效力巴萨时以4比1战胜乌迪内斯的欧冠比赛中获得的,此前,他的另一次“帽子戏法”则出现在联盟杯上。有意思的是,小罗如今连续两轮狂射身穿黑白相间球衣的球队——尤文与锡耶纳,而他上一次“帽子戏法”的“受害者”乌迪内斯也是身穿黑白相间的球衣。

  本赛季意甲刚过20轮,越来越积极的小罗已经让圣西罗球场的球迷忘记了卡卡,因为昔日巴萨的“梦幻舞步”再度重现,小罗的数据也已经超越了2008年~2009年赛季的卡卡,从“助攻王”到“射手王”,小罗果真迎来了“第二春”,成为AC米兰的“新王”。

  小罗自我感觉状态最好

  AC米兰副总经理加利亚尼赛后兴奋地说:“罗纳尔迪尼奥就是这样一个能够创造奇迹的球员,一切取决于他自己,如果他的状态出色,而且找回信心并保持专注,那么没有什么能阻挡他。”

  小罗赛后也很开心:“我现在是最好的时候,在现在的位置上我感到非常舒服。俱乐部始终如一的信任对我很重要,我的进球向所有人表明:他们是正确的。”

  伴随着小罗的“第二春”,AC米兰的春天也来了。2010年,AC米兰3场联赛打进12球且1球不失。而近12轮意甲,AC米兰10胜1平1负,超越国米,成为这一阶段的“抢分之王”。为此,莱昂纳多也称,本周末的“米兰德比”来得正是时候,AC米兰将向国米发出挑战,而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意甲冠军的归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