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一男回应离职:非常享受在百度的日子(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8:50
李一男(资料图片)

  “我非常享受在百度的日子,和robin(百度CEO李彦宏)相处得非常非常愉快。”1月18日傍晚,百度CTO李一男就离职一事向本报记者做出回复。

  1月18日,百度正式宣布,李一男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即日起不再担任首席技术官的职务。这是继十天前,百度COO叶朋离任后,百度再次发生的高层震荡。

  李一男在回复给记者的短信中表示:“百度是一个简单可依赖的环境,有着优越的商业模式和创新宽松的企业文化,我也觉得过去和其他同事工作得非常开心。”

  但李一男没有针对离职真正原因,做出实质性表述。对此,百度方面也不愿做更多解释,“李一男本人希望保持低调。”在官方的声明中,百度方面仅表示,“感谢他在职期间为百度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的未来更加美好。”

  据记者了解,李一男从百度辞职后,将出任北京讯奇公司首席执行官。资料显示,无限讯奇是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的独家合作伙伴,承建中国移动12580综合信息服务门户及运营支撑平台。

  2008年10月6日,时任华为副总裁李一男跳槽至百度,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

  当李彦宏决定将空置一年多的CTO位置交给李一男时,外界认为,由于李一男在移动领域的丰富技术经验,将给百度在移动搜索、未来搜索等方面带来诸多帮助。

  李一男上任后,先后主导了下一代搜索技术“阿拉丁”、“框”技术和凤巢等项目的开发。李彦宏从美国请回来的旧友、百度首席科学家威廉张也向李一男汇报工作。李一男受到的重视,可见一斑。

  但时隔一年多,李一男主导的“阿拉丁”、“框”技术还在梦想之际,李一男突然宣布离任。这让外界惊愕不已。

  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李彦宏对李一男的业绩并不满意。”例如,过去一年多,3G牌照发放后,推动无线互联网较快发展,产业链各个环节都风生水起,但一直声称重视移动搜索的百度却未见有实质性的大动作。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李彦宏和李一男在技术战略方向上存在分歧。”但对此,李一男做出了否认。

  不过,明显的是,自2007年,前CTO刘建国、前COO朱洪波等百度创业元老相继出走,引发第一轮高层危机后,百度开始再次面临第二轮高层管理震荡的考验。这一次的难题是,职业经理人如何融合和改造百度。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李一男离职后的工作交接将由高级技术总监郭眈和崔珊珊负责,同时CTO团队各项工作也将向两位高级技术总监汇报。对此,百度方面表示,“一切都还未确定”。(辛苑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