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纪检监察机关09年查办案件1.4万余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9:00
  2009年,我省切实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59506件(次),立案14153件,结案14190件,立案数和结案数分别同比上升6%、6.6%,给予党政纪处分15467人,其中,市厅级干部27人,县处级干部390人,乡科级干部2644人。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2亿元。

  严肃查办违背科学发展观的案件。省纪委监察厅组织6个督查组,对扩内需保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有问题资金2.4亿元,全部予以整改,对77名违纪违规人员实施了责任追究。共立案查处土地违纪违法案件505起,查出违纪违法资金5355.9万元,给予党纪处分390人,政纪处分60人;查处违反节能减排和环保政策案件119起,给予党纪处分48人,政纪处分38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参与事故调查188起,给予党纪处分142人,政纪处分347人;查处影响经济发展环境和行政效能案件3512件,实施责任追究3555人,为科学发展观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力保证。

  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全省共立案查办乡科级以上党政“一把手”案件819件,查处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14人。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局长李九成、省畜牧局原局长谢振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志亮等一批腐败分子被查处。

  严肃查办工程建设领域和商业贿赂案件。全年共查处该领域案件293起,同比增长103%;涉及市厅级干部14人,县处级干部49人。围绕商业贿赂案件较集中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不断加大办案工作力度,全年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005件,涉案金额2.93亿元,其中涉及市厅级干部18人。

  严肃查办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查处环境保护、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重点查处了一批涉及扶贫救灾专项资金、发展现代农业和农村公共事业资金、集体收益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维护了农民切身利益。全年共查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6919件,同比上升15.7%。(记者郭海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