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容克提出欧元集团应在二十国集团中拥有一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09:34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8日电 (记者尚军 刘晓燕)再次当选欧元集团主席的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18日说,欧元集团应在日益重要的二十国集团中拥有自己的席位。

  当天,欧元区财政部长在布鲁塞尔召开月度例会,一致同意由容克继续担任欧元集团主席,任期至2012年年中。容克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两年半里,他将致力于提升欧元集团在国际上的代表性。

  容克说,金融危机之后,由西方发达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地位明显下降,而由发达国家和主要发展中国家组成的二十国集团作用日益突出,但欧元集团在其中却没有席位。

  他说,欧盟委员会已准备提出建议,要求在二十国集团中给予欧元集团一个席位,只有这样才能在一些国际磋商中充分反映欧元区的利益。

  与扩大欧元集团在国际上的代表性相关,容克还提出,欧元区国家应加强立场协调,做到对外用一个声音说话,从而提高欧元的国际地位。

  就欧元区内部而言,容克说,他在担任主席期间将推动加强各成员的财政政策协调,扩大对区内成员和整个欧元区的经济监测,并在结构性改革等经济政策方面加强协调,着力消除各成员之间的宏观经济不平衡。

  所谓欧元集团实质上就是欧元区财长们的月度例会机制,旨在为欧元区成员间的财政政策协调提供一个平台。虽然容克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欧元集团主席,但欧元集团并没有法律基础。去年12月生效的《里斯本条约》正式承认了欧元集团,并确定主席一职,任期两年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