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5点开报3242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09:30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沪市开盘于3242.22点,上涨5.12点,涨幅0.16%,集合竞价5.58亿;深市开盘于13389.59点,上涨28.07点,涨幅0.21%,集合竞价4.15亿。

  昨日A股市场回顾

  昨日A股市场并未理会上周五美股急跌的阴影,而出现了低开高走的格局。其中深证综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品种占主要权重的指数先后创出近20个月来的行情新高,中小板指更是逼近2007年的高点。证指数站稳3200点,收于3238.24点,上涨0.40%;深成指收于13361.52点,上涨0.73%。成交量方面,当天沪市总成交1717亿元,深市成交108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02亿元。

  不过权重股依然表现疲软,从资金来看,主力资金出现了沪弱深强的态势,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出。在众多行业板块之中,券商、煤炭石油和银行类行业资金流出情况尤为突出。券商行业资金净流出金额最多,达到了14.35亿元。

  国际股市

  1月18日,美国金融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1月19日恢复正常交易。由于市场预期欧洲地区公司并购交易将上升,欧洲股市周一小幅高开。英国FTSE100指数上涨31.14点,合0.6%,升至5486.51点。其中国际电力公司(InternationalPowerPLC)领涨英国股市,该公司上涨了5%。这是因为市场传言法国公用事业公司燃气苏伊士集团(GDFSuez)将竞购该公司。

  与此同时,法国股市上苏伊士集团的股票上涨1.5%,推动法国CAC-40指数上涨18.26点,合0.5%,升至3972.64。德国DAX指数则上涨了32.51点,合0.6%,升至5908.48点。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有媒体18日称,银监会已向国有大行定出今年新增信贷额度。其中,去年放出逾万亿元人民币新增贷款的中国银行,被要求大幅削减信贷增量,新的额度不超过6500亿元人民币。对此,有观点认为,官方正在启动窗口指导。针对控制银行信贷的传言,中国银监会表示,信贷投放节奏和质量的“底线”是资本充足率等审慎监管指标,商业银行的信贷计划则由其董事会制定。

  最近一段时间,以富通、瑞银为代表的外资机构,纷纷发表看多中国经济、中国股市的言论,继上周四富通称对中国“超额配置”之后,昨日瑞银也称将尽快申请增加QFII额度,即将年届六旬的英国“股神”也准备成立一只专注于中国的共同基金。

  市场动态

  权威人士透露,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最早将于1月19日发布修订后的股指期货交易规则、细则以及《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预计在制度建设逐步完善后,股指期货有望于4月初上市,而融资融券试点业务推出时间与之接近。尽管基金、券商、QFII、银行等特定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相关办法尚在制定中,但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涉及跨部门协商问题,股指期货推出时间可能不会考虑这些机构的准备进程。

  深交所昨晚公告称,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20日在深交所上市交易,这是第四批挂牌交易的创业板公司。至此,创业板上市公司将达到50家。根据公告,这8家公司分别是星辉车模(300043)、赛为智能(300044)、华力创通(300045)、台基股份(300046)、天源迪科(300047)、合康变频(300048)、福瑞股份(300049)、世纪鼎利(300050),其均于今年1月7日发行。

  今日机构看盘

  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超出市场预期,深证综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品种迭创反弹以来的新高。这说明目前多头已经掌握了击溃空头进攻的秘密武器,那就是围绕中小市值品种大做文章,通过慢慢盘升的上升通道或者急促拉高建仓的K线形态树立赚钱效应,进而吸引新增买盘的涌入,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化压力为做多动力的走势特征。如此推动近期A股市场的成交量渐趋放大。昨日沪市突破1700亿元的量能变化趋势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从盘面来看,多头所关注的品种主要集中在这么四大主线中。一是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地产股主线。这地产股主线在近期的活跃,主要得益于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走势以及年报业绩主线的刺激。二是区域投资主线。近期多头似乎对区域投资主线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不仅仅在于区域经济热点已有所显现,而且海南国际旅游岛所带来的海南地产业的火爆就是如此。三是科技股主线,3G时代的来临所带来的新应用领域也打开了科技产业的应用空间以及业绩成长空间,这些信息的叠加使得市场开始关注起科技产业的投资。四是年报业绩主线。这在今年初已悄然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主线,甚至成为撬动部分品种的强劲力量,包括年报业绩含权以及年报业绩预增。

  在操作中,机构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强势股,四大主线中年报业绩主线以及科技股中的新能源应用主线仍有较为乐观的涨升空间,而盘面显示出,新宙邦、上海普天、奥特迅、亿利能源、英力特、云维股份、华泰股份、山东药玻、福建高速等品种符合这样的条件,可跟踪。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