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马布里月薪10万美元 自拟合同承诺打完赛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9:57
  “马布里已经和山西中宇男篮达成协议!”昨天,山西男篮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在电话中向记者确认,NBA“96黄金一代”代表、前全明星后卫“独狼”马布里已经正式与球队签约,并即将在近日抵达山西汾酒队参加本赛季CBA联赛。

  关于这位去年已经淡出NBA的争议球星,他最新的消息竟然是与姚明的“恩怨”。去年夏天,无业在家的“独狼”不仅在网络上公开裸聊,还自拍视频挑衅姚明:他声称如遇到姚明,就要将其“直接放倒”。这其中根源要追溯到姚明新秀赛季,马布里身披太阳队战袍,在三分线弧顶处,用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变向直接将姚明晃倒在地,这也成为了姚明在“菜鸟”时代的经典画面。

  然而这样的花边新闻并不是马布里NBA生涯的真实写照。作为“96黄金一代”的代表,他是与科比、纳什、雷·阿伦、小奥尼尔等未来巨星一同进入到NBA。在其总共11个赛季的NBA生涯中,他先后效力于森林狼、菲尼克斯太阳队、新泽西网队、纽约尼克斯以及波士顿凯尔特队,江湖之间有着“独狼”的美誉。其整个NBA职业生涯数据场均接近20分8助攻,曾在2001年、2003年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4年,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马布里入选了美国“梦六”队。作为主力后卫,他随着美国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第三名。

  包括山西队上赛季签下的“棒子”威尔斯在内,还从来没有任何一支CBA球队拥有过一名NBA前全明星球员。随着马布里正式加盟山西男篮,毫无疑问,他将成为CBA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

  幕后揭秘

  “独狼”其实是来中国卖鞋的?

  能让马布里“屈尊”CBA,除了山西男篮方面的诚意,俱乐部殷实的财力也是吸引强援加盟的有力保证。上赛季能从NBA挖来处于当打之年的邦奇·威尔斯就是最好证明。除此之外,NBA赛场上无处不在的汉语广告让马布里颇为心动,“为什么不把自创品牌球鞋的广告打进中国?”或许,这才是“独狼”此次短暂CBA淘金之旅的终极目标。

  月薪10万美元?

  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山西男篮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没有透露马布里薪水的具体数目,只是称肯定在CBA规定的范围之内。不过有消息称,去年山西队在引进威尔斯时,开出的是一份100万美元的年薪,而马布里此次加盟山西男篮的薪资水平也不低于这个水平。

  “最终的薪酬是按月薪来计算,每个月大概在10万美元左右。”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本赛季赛程严重缩水、联赛已开打十几轮的情况下,马布里短短3个月的CBA生涯至少也能获得30万美元的收入。凭借马布里现在的竞技状态,他在NBA联盟也只能获得一份1年价值最低120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甚至得不到保障合同。来CBA打球打短工,挣的钱跟NBA差不多,还能回到球场保持竞技状态,这应该是吸引马布里前来CBA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带商业团队加盟

  “选择山西队,马布里看中的是中国商业市场。”对于网上“马布里不是来打球而是来卖鞋”的传说,山西男篮方面毫不避讳地予以了确认。王兴江告诉记者,马布里能加盟山西男篮这是连球队方面事先都不敢想像的事情,“直到有商业团队在中间进行运作,让马布里看到了除了篮球以外的巨大中国市场,他这才同意"试水"CBA。”王兴江表示,“结束本赛季CBA联赛之后,无论马布里是否会与山西男篮续约,他肯定会留在中国对他的球鞋品牌进行宣传。”不过,他否认了俱乐部会帮助马布里的球鞋品牌进行市场开发推广的传言。

  据悉,马布里投资生产的是一款名为“STARBURY”的自创品牌球鞋,在美国本土销售的价格不到15美元,仅约合人民币100元左右,在价格上走的是低端路线。尽管售价不高,但该款球鞋在很多球迷看来性价比很不错。目前,此鞋已经在欧洲进行销售,有知情人士透露,马布里肯定会在自己加盟CBA之后将这款球鞋借势打入中国市场,“在马布里的商业团队看来,就算没有专门的广告和市场推广,只要他站到CBA赛场上,就能产生轰动效应。”

  自拟合同绝不半途叛逃

  上赛季中,威尔斯因无法忍受中国篮球的整体氛围,擅自背上行囊就逃离了CBA,这样的情况会不会重演?王兴江向球迷保证:“马布里绝不会不辞而别。”

  “就连这次加盟山西队的合同,都是由马布里自己拟定的。”王兴江告诉记者,在合同中马布里“并未对薪酬提出过分的要求,甚至没有提到关于球鞋方面的商业合作”,他肯定能代表山西队全程参加剩余的联赛,“俱乐部对他的诚意表示了肯定,几乎没有更改条款就在上面签字了。”

  至于马布里的到来能对球队带来什么的实质性影响,王兴江肯定地回答说:“我们相信马布里的水平,不仅能帮助球队摆脱现在的困境,还能为CBA带来更火爆的球市。”然而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了不同的看法:“现在的马布里就是一个商人,他甚至是以一名商人而不是球员的身份来到CBA的。或许现在他更关注的是自己的球鞋能否顺利抢占中国市场,而不是每场比赛能在球场上得多少分。”本报记者刘逢源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