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CBA将迎来最大牌外援 山西队不担心管不好马布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9:54
  CBA即将迎来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有“独狼”之称的史蒂芬·马布里即将加盟山西男篮。山西男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建光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此事,“不过,马布里究竟何时抵达,并不像网上所说的那样确切,具体时间还没定。”

  马布里在1996年第1轮第4位被美国的雄鹿队选中,随后交易到森林狼队,他先后在森林狼队、太阳队、网队、尼克斯队和凯尔特人队总共效力过11个赛季。他在NBA的场均数据接近20分8个助攻,且多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毫无疑问,马布里将是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据王建光介绍,马布里已经和山西男篮达成了意向性的合约,“目前,他正在美国进行恢复性训练,之所以没有立即加盟,就是想先恢复一下状态。所以,只有等他买了机票才能最后确定。”对于马布里还要通过球队的试训才能正式签约的传言,王建光表示:“现在虽然双方还没有正式签订工作合同,但他的实力摆在那里,只要他的身体没有问题,山西男篮肯定将同他签约。所谓的试训,也只是走走形式罢了。”

  马布里虽然是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但也可能是CBA最难管理的外援,毕竟马布里在NBA时就是有名的问题人物。因此,对山西男篮如何管理这位大牌外援的担心也就在所难免。“这确实是个问题。”王建光说,“但目前CBA的外援市场还是卖方市场,对于那些手握保障性合同,但又不好好打球的外援,很多球队都没有办法。我们也只能通过"怀柔政策",尽量让他们对俱乐部的生活、训练满意。”

  对于马布里的到来,山西男篮主教练吴庆龙更看重的是他给球队实力带来的提升,“我们最初选定他就是针对后卫线,我们的后卫线比较弱,需要一个能把后卫线串联起来的人。我觉得他传球分球的能力还是很强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