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14岁华裔男孩任冬奥火炬手 或开幕前一天传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09:44

  安毅(右)获选为冬奥火炬手,与父亲持火炬兴奋合影。(加拿大《世界日报》)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本届温哥华冬奥圣火传递历时106天,由超过12000名火炬手在加国境内传递4万5000公里,创下奥运史上最长纪录。虽然与1988年卡加利冬奥时有600万人争取成为火炬手相较,本届冬奥只有不到200万人申请成为火炬手,但仍是百中选一,相当难得。虽然只跑短短300公尺,却是个人一生永难磨灭的美好回忆。来自中国,现年14岁的安毅就成为这样的幸运儿之一。

  成为冬奥火炬手主要经由两个方式,一是冬奥筹委会(VANOC)及举办冬奥庆典的小区指派,名额约5000人;另一种为透过赞助商甄选共6850名,其中可口可乐(CocaCola)4500名,皇家银行(RBC)2350名。

  来自中国,现年14岁的安毅参加可口可乐公司所举办的甄选活动,成为冬奥火炬手,他说当初是同学告知上网报名,没想到真的幸运出线。

  他说自己平常就爱打球,并参加学校各类运动活动,他是透过网站报名,一路按照要求,每周达到固定运动量,晋级后再参加抽签。对于能获选,他感到非常高兴。

  安毅表示报名时已注明希望能在自己居住的温哥华西区一带接棒,依照行程,这段路应是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天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