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救援管理混乱缺乏统筹 数千居民逃离太子港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9日10:36

  中国网1月19日讯 综合外媒报道 在地震发生一周以后,各国在救援行动上缺乏有效协调和配合,对救助物资的优先处理权出现争议,导致救援行动缓慢,大多数海地人仍然无法获得外界救援。已有数千太子港居民逃离此地,寻求住所、食品和水。

  纽约时报:数千海地居民逃离首都 前往乡村寻求帮助

  本周一,数千海地居民挤进摇摇欲坠的校车和卡车背部,离开受到地震严重损害的海地首都。他们希望在乡村地区找到住所,获得水源和寻求安定。

  一些海地居民表示,他们希望得到亲戚和朋友的帮助。而另一些居民则是盲目的逃离,认为未来出现的任何变化将会使太子港的情况有所好转。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称,该机构计划本周一在海地八处场所向95000人发放200 吨食品,同时再次呼吁公众为救援行动捐款。目前,救援人员、移动诊所和其它救援 物资正源源不断的通过飞机运到太子港机场或者通过陆地运输从多米尼加共和国进入海地。

  泰晤士报:海地救援管理混乱 各国缺乏协调统一援救缓慢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昨天强调,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仍然是海地和救援 工作的总负责人。目前救援物资和人员仍然没有到达最需要的地方。根据海地政府官员提供的信息,普雷瓦尔宣布他是援助工作的负责人,而联合国负责指挥救援队以及 发放援助物资。

  不过救援机构和提供捐助的国家指责美国军队为美国飞机提供起降优先权。而在机场以外,援助和救援工作人员提出抗议,认为当太子港的抢劫案件和不法活动突然增多时,似乎无人对此负责。

  卫报:海地总统作用被限于接待各国来访官员

  国际援助机构发出警告,认为自从上周地震发生以后,灾后救援管理混乱,而海地人的生命就在这场混乱中毫无必要的死去。一些救援机构呼吁美国直接指挥救援工作,而另外一些机构认为美国就是制造混乱的部分因素。

  在地震发生一周以后,后勤运输方面出现混乱,各国对救助物资的优先权出现争议,导致大多数海地人仍然无法获得外界救援,变得越来越绝望。

  无国界医生组织海地分支机构负责人Benoit Leduc说:“救援工作的协调统一目前根本不存在或者没有发挥作用。”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的作用只限于寻求外界援助以及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来访人员会面。普雷瓦尔还未访问过难民营。那里住着绝望的海地居民。(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