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维和天津民警高志和:我为化宇整理遗物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1月19日10:42
  昨天(1月18日)下午,记者再次通过互联网与天津维和民警高志和取得联系,他简单向记者讲述了自己为好室友赵化宇整理遗照的过程。

  当地时间16日晚上7点25分,他接到电话赶回中国FPU开会。路上路况很差,机场附近更是堵得一塌糊涂。两边到处是逃荒的灾民。据说他们是赶往多米尼加边境,在那里有难民营。赶到会场后,会议已经开始,会议传达了中央的慰问信以及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指示。会后,大家开始搜集有关赵化宇队长的照片。因为高志和和赵队长合住一间房子,住在一起,而且作为支委成员他和赵化宇参加的涉外活动较多,大量的照片都在两人的住处。

  晚上9点55分,领导从机场回来,他说飞机将于半小时后起飞,将8名同志的遗体和遗物运回国内。领导组织了包括高志和在内的五人小组,赶往他和赵化宇的住处。大家赶到住处后,院内漆黑一片,震后大部分住户都停水停电,还好身上都有警用小手电,大家用了十五分钟的时间,将4只箱子整理完备。

  整理打印悼词后,高志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凌晨5点40分,他们听到哨声集合列队。之后,举行了简单的遗体告别仪式,送8名战友踏上归国之路。7点40分到达机场。8点50分8名同胞的棺材被送上飞机,等待着回国的征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