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称美军关塔那摩监狱附近设有秘密“黑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1:38

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的囚犯。(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9日报道,最新披露的消息称,美军在距关塔那摩军事监狱一英里(约合1.6公里)处建有一座秘密的“黑狱”。2006年6月,三名被指“自杀”的关塔那摩囚犯死亡前数小时均曾被带入过这座“黑狱”。

  美国《哈泼斯》杂志日前披露,2006年6月,三名关塔那摩囚犯被指吞咽布条窒息死亡。但这三名囚犯在“自杀”前数小时均曾被带到过一个秘密地点。监狱看守人员称他们知道这个秘密黑狱的存在,同时还证实他们的确看到过这三名囚犯在死亡前数小时被人从监狱提走。

  美军军士乔-希克曼透露说,无论是谁询问是否存在这样一座“黑狱”,他们得到的回答都将会是“没有”。

  事发第二天凌晨7时,一名指挥官对关塔那摩监狱内的大约50名美军士兵表示,三名关塔那摩囚犯是在吞咽布条后窒息死亡的。但后来媒体被告知的消息却是这三名囚犯在监舍内上吊自杀死亡。

  当时的美军指挥官哈瑞-哈里斯说,这三名囚犯是死于“自杀”,而且这是一种政治姿态和手段。哈里斯说:“我认为这并不是一种绝望的行为,而是一场针对我们的不对称的抗争。”

  《哈泼斯》杂志暗示称,美国政府一直在极力掩盖这些关塔那摩囚犯死亡数小时前的详细真相。

  当时被指“自杀”死亡的三名关塔那摩囚犯分别是37岁的也门籍男子萨拉-阿姆德-阿尔-萨拉米、30岁的沙特籍男子马尼-沙曼-阿尔-乌塔比和22岁的沙特籍男子亚瑟-塔拉尔-阿尔-扎赫拉尼。

  在先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美海军犯罪调查中心称这三名囚犯当时被分别关押在不同的监舍内,他们用床单和T恤拧成绳,然后将自己吊死在8英尺(约合2.4米)高的墙上的。

  但据在《哈泼斯》杂志上披露这一消息的美国律师斯科特-霍顿称,美海军犯罪调查中心公布的这一报告充满漏洞和矛盾。比如,报告称这三名囚犯是用床单和和T恤制成绳自杀死亡的,但事实上这些囚犯根本就不可能拥有如此多的纺织布料。另外,关塔那摩监狱的许多看守人员此前曾通过书面或者口头的方式,对他们在监狱中看到或者参与的一切表示羞耻。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明确表示,关塔那摩军事监狱在他设定的日期前将无法关闭,但他希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另外,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白宫决定暂停将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也门囚犯遣返回国的计划。有分析人士称,这项决定使人们对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产生质疑。

  2002年1月,美国在美军驻古巴关塔那摩基地设立监狱,关押恐怖犯罪嫌疑人。奥巴马就任总统后宣布将在一年时间内关闭这座监狱,并将在押人员转移至美国国内接受审判。目前,该监狱仍关押着约二百余名囚犯,其关闭计划的实施遇到立法和资金等方面的制约。(唐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