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律师界议案提案集体研讨 谋求行业发展空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10:42
  人民网上海1月19日电(记者包蹇)上海律师界代表委员一向积极参政议政,议案提案质高量多。记者昨日获悉,今年,该市律师界代表委员还将共同提交部分提案议案,为上海律师业发展谋求更大空间,以提升该市律师业竞争力。

  作为该市人大代表,曾担任该市律师协会会长的朱洪超律师已初步拟就三份有关行业发展的议案,分别是《尽快制定提升上海律师业竞争力发展政策的意见》、《设立上海市政府法律顾问团的议案》,以及《完善政府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制的议案》。该市人大代表厉明介绍说,律师界代表可能共同提出这些建议,并希望一些有关律师业发展的政策性内容,能够被写入上海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破解上海律师业的发展瓶颈。

  厉明介绍说,上海律师近年来在参与信访、调研,参与动拆迁等工作中,成绩显著,获得了肯定。但上海律师业发展也存在一些不足。相比之下,北京、广东,乃至江浙两省的律师法律服务都蓬勃发展,让上海律师界感到急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关心、支持律师参政议政,一直是该市律协的重点工作。在上海“两会”前夕,该市律协成立律师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构建“议案提案集体研讨机制”。近6年来,118名市、区律师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在市、区(县)“两会”中提出了400余件关系国计民生及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的议案和提案。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市人大代表刘正东及市政协常委朱树英律师、黄绮律师和市人大代表孙洪林律师、钱翊梁律师等10余位律师人大代表、律师政协委员携带30余份精心准备人大议案、书面意见、政协提案、社情民意出席会议,向新闻媒体解答了关心的问题。

  从昨天起到1月22日,每天将有律师代表或委员在市律协值班,听取上海律师关于“一府两院”工作意见和建议,在收集整理后将把其中有益的部分归纳为议案或提案,在“两会”上提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